新華網 正文
社會民主黨在芬蘭議會選舉中獲勝
2019-04-15 10:5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4月15日電(記者李驥志 徐謙)芬蘭司法部15日宣布,14日舉行的議會選舉計票結果顯示,反對黨社會民主黨(社民黨)得票率最高,成為議會第一大黨。

  根據芬蘭司法部發表的聲明,在對全部選票進行統計後,社民黨得票率為17.7%,在議會200個席位中獲得40席;緊隨其後的是芬蘭人黨,得票率17.5%,獲39席;民族聯合黨得票率17%,獲38席;芬蘭中間黨得票率13.8%,獲31席。

  在前四大黨中,社民黨收獲最大,比四年前的選舉多了6個席位;芬蘭人黨和民族聯合黨均比上次選舉增加1席;芬蘭中間黨失票最多,比上次選舉少了18個席位。

  綠黨和左翼聯盟的支援率也比上次選舉大幅上升。綠黨獲得20席,比上次多了5席。左翼聯盟獲16席,比上次增加4席。

  據統計,本次議會選舉的投票率達到72%,略高于上次選舉的70%。

  分析人士認為,本次選舉結果反映了民意對芬蘭中間黨主席尤哈·西比萊所領導的聯合政府的不滿,其所推行的強硬經濟政策多次遭到工會組織的抵制,選民期待左翼黨派未來能推行更加溫和的經濟政策。

  根據慣例,社民黨贏得大選後,56歲的黨主席安蒂·林內將出任總理一職並負責組建新一屆政府。如組閣談判進展順利,新政府將于5月就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6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