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歸還澳大利亞土著人遺骸
2019-04-10 10:1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9日電(記者田穎)德國慕尼黑五大洲博物館9日舉行藏品歸還儀式,將其收藏的一具澳大利亞土著人首領遺骸移交澳大利亞。

  據當地媒體報道,德國政府官員、澳大利亞駐德國大使以及該首領所屬依丁吉族後人出席交接儀式。德方將遺骸放置在覆蓋著土著旗幟的棺材中,移交給依丁吉族人。

  報道説,德國博物館和研究機構本月將陸續移交53具澳大利亞土著人遺骸。除慕尼黑五大洲博物館外,還包括斯圖加特林登博物館、哈勒-維騰貝格大學等。這是德國歸還澳大利亞土著人遺骸數量最多的一次。

  19世紀末、20世紀初,澳大利亞土著骨骼遺骸被一些殖民國家的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帶走,供博物館和大學進行“生物學研究”。2013年,德國幾位博物館學專家建議,在他國提出歸還要求時,應當將博物館中收藏的人類遺骸歸還。

  據當地媒體報道,德國迄今已歸還澳大利亞51具人類遺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47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