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探索對高校人員實行總量管理
2019-04-09 18:1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4月9日電(記者楊穩璽)為切實解決高等學校改革發展中面臨的教職工編制短缺和辦學活力不足問題,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印發了《關于高等學校實行人員總量管理試點的意見》,確定寧夏大學、寧夏醫科大學、寧夏財經職業技術學院、寧夏體育職業學院四所高校開展人員總量管理試點工作。

  記者從自治區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了解到,人員總量管理試點工作中的人員總量包括事業編制數和備案人員數,事業編制人員按原渠道管理,備案人員實行備案管理。人員總量實行動態管理,根據試點高校發展變化情況定期調整。試點高校按照相關規定自主設置內設機構,報機構編制部門備案。實行人員總量管理後,試點高校事業單位性質和公益屬性不變,並保障備案人員待遇,在職務晉升、任職交流、崗位聘用、職稱評定、考核獎懲、收入分配等方面與事業編制人員同等對待,按照國家和自治區規定參加各項社會保險。

  同時,寧夏明確將改革人事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以聘用制度和崗位管理制度為基礎的人事管理制度,賦予試點高校用人自主權。在核定的人員總量內,試點高校按照相關規定自主設崗和管理,參照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政策規定自主招聘人員,自主組織職稱評聘,並建立健全符合自身特點的績效工資制度,制定統一的績效考核分配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0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