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宜章:推進分級診療落地
2019-04-09 17:1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4月9日電(記者帥才)因行走困難,鄧高國近日在湖南省郴州市宜章縣人民醫院接受了“右膝人工關節置換術”。術後第二天就能下地走路,鄧高國感嘆,“這樣的手術以前只能在市裏大醫院做,現在能在縣裏做,真的是太方便了。”

  這是宜章縣通過引進人才、強化培訓等,不斷增強基層醫院軟實力的一個縮影。

  宜章縣衛生健康局局長曾紅斌介紹,宜章縣委縣政府出臺文件,規定對取得高級職稱的醫療衛生技術人員採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入編;對在鄉鎮衛生院工作滿10年且取得中級職稱的醫療衛生技術人員,進行公開選聘,符合條件的可調入縣直單位;對縣級醫院引進的高級職稱或高學歷人才,給予10萬元獎勵、5萬元至15萬元不等的安家補助。

  為確保人才留得住,宜章縣對基層醫務人員實行多勞多得、優績優效,獎勵性績效超過績效總額的60%。在核定年度績效工資總量基礎上,基層醫院可提取50%的收支結余,按規審批後,作為當年福利和獎勵發放給職工。

  為不斷提高基層醫療服務水準,宜章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院分別與5家鄉鎮中心衛生院建立緊密型“醫共體”,縣醫院派專家常駐衛生院指導,實行醫療品質同質化管理;5家鄉鎮中心衛生院“牽手”23家鄉鎮衛生院組建“醫聯體”,23家鄉鎮衛生院對村級衛生室進行業務指導;全縣1175名醫生組建成的195個家庭醫生服務團隊,通過到府入戶等方式,對縣域內246個村(居委會)的重點人群實施網格化管理和服務,全縣貧困人口和“糖尿病、高血壓、肺結核和重性精神病”4類慢性病患者100%簽約到位。

  2018年,宜章縣域內就診率達到93.7%。湖南省衛健委基層衛生處副處長龍飛説,宜章縣初步構建了布局合理、上下聯動、功能完善、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新體係,基本實現“小病、常見病不出鄉,大病不出縣”的目標,形成了分級診療就醫格局,對當地群眾就醫帶來了極大便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0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