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大預測香港全年經濟增速放緩至2.3%
2019-04-09 20:4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9日電(記者戰艷)香港大學9日公布“香港宏觀經濟預測”報告,預計香港今年經濟增速將達2.3%,低于去年3.0%的實際增長,比該機構1月份公布的全年預測下調0.5個百分點。

  報告指出,預計香港今年第一季度經濟將較去年同期增長1.0%,低于去年第四季度1.3%的增長。預期今年第二季經濟增速將回升至同比增長2.1%。

  報告指出,中美貿易摩擦帶來環球經濟增速減慢,嚴重拖累今年上半年香港經濟增長,但展望下半年會有所改善。

  “香港宏觀經濟預測”報告由港大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亞太經濟合作研究項目負責,自1999年起每季度發布,旨在追蹤香港短期經濟波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4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