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機構預測“脫歐”對英海事部門影響巨大
2019-04-09 16:5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8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咨詢機構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8日表示,如果英國退出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海事部門可能遭受巨大經濟損失。

  英國海事部門包括港口、航運企業等。報告援引英國海運協會的數據説,英國95%的貿易通過港口完成。如果英國和歐盟間貨物自由流動的現狀終結,意味著英國和歐盟之間的貨物貿易將進行海關檢查、關稅徵收、檢驗檢疫等程式,這會增加英國出口商的時間和成本。

  同時,報告認為“脫歐”還會導致海事部門勞動力成本上升。報告説,2017年非英國籍海員中,有36%來自波蘭等東歐國家。由于“脫歐”後東歐勞動力供給很可能減少,海事部門勞動力成本很可能上升。

  報告説,“脫歐”將給很多英國港口帶來重大打擊。例如,2017年多佛港就參與了約英國17%的商品貿易,價值約為2200億英鎊(約1.93萬億人民幣),因此多佛港經濟將遭“脫歐”重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4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