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領館再次提醒在澳中國公民謹防電信詐騙
2019-04-09 16:0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4月9日電(陳宇)中國駐布裏斯班總領館8日再次提醒在澳中國公民提高防范意識,謹防電信詐騙。

  總領館當天發布公告説,近期澳大利亞電信詐騙案有卷土重來之勢,不法分子利用改號軟件假冒總領館、DHL快運公司以及中國公檢法機關等騙取受害人錢財,已有多人遭受經濟損失。

  公告特別強調,中國駐外使領館不會通過電話或電話錄音通知當事人有包裹需要領取,或涉及國內的案件需要處理,不會在電話錄音中表示通話人電話已轉接至所謂“國際刑警中心”或國內公檢法機關,也不會要求接電人提供銀行賬戶及密碼等個人資訊或要求接電人轉賬匯款。

  如無法確認陌生電話是否為詐騙電話,總領館建議接電人挂斷電話後撥打總領館、DHL快運公司、國內公檢法機關等官網提供的聯繫電話,或撥打外交部求助熱線進行核實。

  如不幸被騙遭受經濟損失,公告提醒受害人及時向澳大利亞警方報警,同時向國內公安機關報警,力爭在第一時間凍結支付,盡力挽回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44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