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廊坊:企業參與公共資源交易實現電子化 交易像“網購”一樣便捷
2019-04-09 15:1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4月9日電(記者齊雷傑)為提升服務效率、降低企業負擔,河北省廊坊市大力推進公共資源交易全流程電子化建設,企業參與公共資源交易絕大部分操作都能在網上進行,就像“網購”一樣便捷,省去了現場排隊、提交紙質材料等各項成本。

  廊坊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整合了國土、國資、財政、建設等部門部分職能,涉及政府採購、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投標、土地使用權和礦業權出讓、國有産權交易等工作。2017年以來,交易中心推進公共資源交易全流程電子化建設,推進“線下無交易、網上全公開”。

  廊坊市行政審批局局長田景紅説,交易中心實行“五個一律”:交易項目一律實行“網上受理登記”,招標採購文件一律採用“網上招標模板”,進場環節一律“零收費”,交易過程一律“全程留痕”,圍標串標一律“零容忍”。

  在過去,交易中心每個窗口都排著長隊,投標方帶著厚厚一摞紙質招標文件等候辦理。如今,招標文件模板可在網上免費下載,企業人員足不出戶就可填寫上傳。交易項目實行“網上受理登記”,招標方和市場主體只需網上提交原件掃描件,交易中心在網上核對、查驗,交易雙方“一次都不用跑”,就能在網上完成交易。

  網上辦事也有效減輕了企業負擔。採用紙質投標模式,參與交易的市場主體要支付數百元至上千元的文件費用。實行全流程電子化,文件費用完全省去。據測算,僅此一項去年可為廊坊市參與公共資源交易的市場主體減負1000余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4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