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稱紅辣椒有助延緩肺癌進展
2019-04-08 10:3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7日電(記者周舟)美國一項新研究顯示,紅辣椒中含有的天然化合物——辣椒素可延緩肺癌進展,未來有望以此開發抗癌藥物,與化學療法聯用抗癌。

  美國馬歇爾大學研究人員日前在美國研究病理學學會年會上報告了這一成果。研究人員介紹,肺癌細胞可能會向身體其他部位轉移,使治療變得更加困難;而最新研究發現,紅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使肺癌細胞轉移放緩。

  研究人員對培養皿中的人類非小細胞肺癌細胞進行實驗,發現辣椒素可以抑制癌細胞侵襲其他細胞,而這是癌細胞轉移的第一步。

  另外,給患有轉移癌的小鼠喂食辣椒素後,其肺部的轉移性癌細胞面積比沒有食用辣椒素的轉移癌小鼠要小。

  進一步的分析發現,辣椒素可通過控制蛋白質Src的活性來抑制肺癌轉移。這種蛋白質在控制細胞增殖、分化、運動等過程的信號傳導中發揮作用。

  研究人員表示,希望未來能夠聯合使用辣椒素與化療藥物治療各種類型的肺癌,同時他們還在尋找不具有刺激性的辣椒素類似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3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