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升至30988億美元
2019-04-07 19:5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記者劉開雄)7日,國家外匯管理局最新外匯儲備規模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3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988億美元,較2月末上升86億美元,升幅為0.3%。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説,3月,受多重因素影響,美元指數小幅上升,但金融資産價格也有所上漲,匯率折算和資産價格變動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上升。

  招商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謝亞軒表示,我國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市場自發調節能力逐漸增強。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一方面得益于人民幣匯率的穩定;另一方面是我國金融擴大開放帶來的“制度紅利”。

  “人民幣資産對于在全球配置資産的長期投資者而言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資産。隨著我國金融擴大開放,更多的境外資金通過資本項下開放進入境內市場。”謝亞軒認為,目前我國金融新一輪擴大開放還處在初期,階段性流入數額比較大是正常的,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凈流入仍是主基調。

  王春英表示,往前看,全球政治經濟形勢錯綜復雜,不確定性有所上升,經濟增長面臨下行壓力,金融資産價格仍處高位,國際金融市場波動性可能加大。“但我國經濟運作將保持在合理區間,隨著人民幣匯率彈性增強,匯率‘自動穩定器’功能逐漸顯現,總體有利于我國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博物館裏過節日
貴陽:博物館裏過節日
上海:春光明媚 海棠花開
上海:春光明媚 海棠花開
壯寨晨景
壯寨晨景
貴州畢節杜鵑迎最佳觀賞期
貴州畢節杜鵑迎最佳觀賞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