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將精細化救助供養特困人員
2019-04-07 10:1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4月7日電(記者楊穩璽)寧夏將開展特困人員集中供養需求摸底調查工作,完善和規范特困人員檔案,掌握特困人員需求和狀況,從而推進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制度全面落實,強化對特困人員的兜底保障,進一步做好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工作。

  據自治區民政廳介紹,寧夏要求各市、縣(區)組織開展一次特困人員集中供養需求摸底調查,逐人逐戶深入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家中,詳細了解他們的基本情況和集中供養意願,全面掌握本轄區內城鄉分散供養特困人員集中供養需求,認真填寫特困人員集中供養需求調查表,切實摸清底數、掌握實情。對無法準確表達自己意願的分散供養特困人員,應當徵求其委託照料人或親友的意見,結合其生活自理能力、委託照料服務落實情況等,綜合評估其集中供養需求。對自願分散供養的特困人員,寧夏要求各地明確委託照料人,簽訂委託照料服務協議,落實照料服務責任,確保其“平日有人照應、生病有人看護”。

  據了解,調查結束後,寧夏將以縣(區)為單位,通過社會救助填報係統填報特困人員集中供養需求調查數據,按照“一人一檔案”的要求,進一步完善和規范特困人員檔案。特困人員檔案應包括特困人員基本情況、申請審核審批材料、生活自理能力評估材料、集中供養需求調查表、照料服務記錄、集中供養服務協議或分散供養委託照料協議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清明出遊
清明出遊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3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