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清明寄哀思 鮮花送忠魂——我駐外使領館及維和部隊舉行祭掃活動
2019-04-06 21:0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清明寄哀思,鮮花送忠魂。清明時節,我駐外使領館、維和部隊、中資機構及華僑華人舉行祭掃活動,祭奠長眠于海外的中國英烈。

  5日,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中資機構以及華僑華人代表等150余人來到達累斯薩拉姆市郊外的中國專家公墓,為曾經在坦桑尼亞參與援建卻不幸殉職的69位中國專家和技術工人掃墓。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王克在致辭中説,坦讚鐵路是中非友好的豐碑和標誌,今天我們在此憑吊為修建坦讚鐵路獻出寶貴生命的烈士們,表達我們的崇敬之情和無盡哀思。

  中國駐布隆迪大使館5日在位于布隆迪西部的布瓊布拉鄉村省舉行李海烈士墓祭掃活動。在布中資機構、孔子學院、華僑華人代表等40余人和布方官員參加活動。李海在1978年參加布隆迪水電站項目建設過程中不幸殉職。中國駐布隆迪大使李昌林説,祭掃烈士墓,是要告慰已經離開的英烈,祖國人民沒有忘記他們,也希望讓布人民了解中國人民的使命感和國際主義精神。

  5日,中國駐黎大使王克儉、中國赴黎維和官兵等百余人來到杜照宇烈士紀念碑前,深切緬懷維和英雄。2006年7月25日,杜照宇所在的觀察哨所遭到以色列軍隊轟炸,包括杜照宇在內的4名聯合國軍事觀察員不幸犧牲。王克儉在致辭中充分肯定維和官兵為維護南黎和平穩定作出突出貢獻,同時號召大家傳承和發揚維和英烈的犧牲奉獻精神。(參與記者:高竹、李斯博、呂天然、尹博、蒙卓霖、劉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文明祭故人
文明祭故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