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明祭掃傳青城:鮮花代紙錢 絲帶寄思念
2019-04-06 17:3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4月6日電(記者朱文哲)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民政局了解到,為鼓勵市民用鮮花祭奠、絲帶寄語等文明方式祭祀先人,今年清明節期間,呼和浩特市在主城區共設置24個鮮花公共祭祀點,方便市民寄托哀思。

  在賽罕區春度廉政文化公園的鮮花祭祀點,許多居住在周邊的居民來到這裏,為先人獻上一枝鮮花,表達對先人的思念。

  據春度廉政文化公園的鮮花祭祀點工作人員安福成介紹,鮮花祭祀點可以為市民免費提供鮮花、生肖信紙、黃絲帶等祭祀用品,市民可以為先人敬獻鮮花,也可以將寫有思念先人話語的生肖信紙投入“時空信箱”,或是在活動展板上粘一縷黃絲帶。

  “今年的鮮花祭祀活動特別受市民歡迎。”安福成表示,用鮮花和卡片表達思念之情既環保又美觀,極大地降低了因燒紙錢所帶來的火災隱患,僅5日當天就有近百名市民來到這裏表達哀思。“有一位家在四川的農民工特意來到這裏,為故去的親人獻上一枝花,用生肖信紙寫下一句話投進‘時空信箱’。”

  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社會事務科科長李曉晨表示,呼和浩特市鮮花祭掃活動已連續舉辦兩年,在總結前兩屆活動經驗的基礎上,今年把鮮花祭祀點更多的設置在城區主幹道路口、居民住宅區附近的小公園等,方便市民就近選擇祭祀點。

  “設置鮮花祭祀點的目的是為引導市民自覺摒棄燒紙錢等不文明的祭掃方式,用‘一束花,三鞠躬;黃絲帶,寄真情 ’表達對故去親人的思念。”李曉晨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秭歸:春季臍橙助農增收
湖北秭歸:春季臍橙助農增收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