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一輪冷空氣影響中國大部 黃淮江淮等地將有強降水
2019-04-06 09:41: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6日起將有一股冷空氣自西向東影響我國大部地區,部分地區氣溫將下降6~8℃。同時,8-11日,受冷空氣和切變線影響,中東部地區將出現較大范圍的降水過程,其中黃淮、江淮、江南、華南、四川盆地東部及貴州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新一輪冷空氣影響我國

  6日起將有一股冷空氣自西向東影響我國大部地區,其中6-8日,西北地區大部將有4~6級偏北風,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8~9級,上述地區氣溫將下降6~8℃,局地降溫可達10℃以上,新疆南疆盆地局地有沙塵暴;西北地區大部、青藏高原大部將有一次小雨雪天氣過程,新疆北部局地有大雨。

  另外,6日午後至傍晚,內蒙古西部和東南部、甘肅北部、寧夏北部、陜西北部以及河南北部、吉林西南部、遼寧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黃淮江淮華南等地將有強降水

  8-11日,受冷空氣和切變線影響,中東部地區將出現較大范圍的降水過程,其中黃淮、江淮、江南、華南、四川盆地東部及貴州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上述部分地區還將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南部將出現小到中雨或雨夾雪。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4月6日08時至7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北部、西藏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新疆北部、江南南部、華南中西部、雲南東部、貴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廣西北部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西北地區中東部、華北北部和西部、東北地區南部等地有4~6級風(見圖1)。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1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4月6日08時-7日08時)

  4月7日08時至8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東北部、新疆沿天山一帶、青藏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青海中西部、西藏東北部局地有大雪(5~9毫米)。黑龍江中東部、吉林北部和東部、內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新疆北部和東部、江南南部、華南、貴州東部、西藏東南部、臺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有4~6級風,其山口地區風力可達8~9級(見圖2)。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2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4月7日08時-8日08時)

  4月8日08時至9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和中部、黑龍江、河北北部、甘肅西部、青海中東部、西藏西北部和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華北、黃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江漢中東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河南南部、湖北東部、湖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5毫米)。新疆東部、甘肅、內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見圖3)。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3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4月8日08時-9日08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3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