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士將成為美國在委內瑞拉的利益代理國
2019-04-06 09:0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5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國務院5日説,美國與瑞士當天簽署協議,後者將負責代理美國在委內瑞拉的利益。

  國務院當天發布聲明説,該協議目前還未正式實施。聲明警告美國公民不要前往委內瑞拉,同時要求在委的美國公民立即離開。

  瑞士聯邦外交部當天也發表聲明説,美國政府于3月中旬正式向瑞士提出這一要求,並表示該協議或將為緩解美委關係提供機會,但協議正式生效需要得到委內瑞拉批準。

  美國于3月14日撤離其駐委使館的所有外交人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美國外交人員的撤離是暫時的,他們將繼續尋求對委內瑞拉人民施以“人道援助”。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1月23日,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個國家承認。委內瑞拉政府隨即宣布與美國斷交。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方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和外交孤立施壓,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及多位美國高官多次表示美國仍保留對委內瑞拉的所有選項。

  據瑞士聯邦外交部網站資訊,瑞士目前還是美國在伊朗的利益代理國。此外,瑞士還互為俄羅斯與格魯吉亞、伊朗與沙特的利益代理國,並代理伊朗在埃及的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3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