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今年計劃改造1萬多戶農村危房
2019-04-02 15:5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4月2日電(記者王存福)記者從海南省住建廳獲悉,海南今年農村危房改造目標任務是10081戶,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8513戶。

  海南省住建廳等多部門印發的《海南省2019年農村危房改造實施方案》表明,建檔立卡貧困戶、低保戶、農村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和貧困殘疾人家庭是2019年海南省農村危房改造的重點,2019年計劃全部完成4類重點對象存量危房改造,並基本完成因動態調整新增的4類重點對象改造任務。

  該方案規定,危改房嚴禁豪華裝修,各市縣要堅持既保障居住安全又不盲目吊高胃口的建設標準,引導農戶量力而行、盡力而為,避免因盲目攀比加重農戶經濟負擔。各市縣要加強指導,在設計上預留擴建介面,做到滿足農戶脫貧致富後擴建需求。方案還規定,改造過程必須嚴格執行《海南省村鎮規劃建設管理條例》,危房改造必須符合市、縣總體規劃,服從規劃管理,執行一戶一宅政策,每戶宅基地面積控制在175平方米以內,鼓勵一宅多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17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