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出臺三十條措施為基層“松綁”減負
2019-03-30 17:0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3月30日電(記者郭強)以省委和省委辦公廳名義印發給縣處級的文件減少一半以上,不得要求基層事事留痕,嚴控督查檢查……針對基層反映強烈的文山會海、迎評迎檢、材料報表等問題,近日江西省出臺措施精簡文件、壓縮會議、規范督查檢查考核,為基層“松綁”減負。

  照搬照抄、層層發文,督查檢查過多過濫,以材料多寡、“痕跡”定績效排座次……一些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耗費了基層大量精力。對此,江西省出臺《關于力戒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的三十條措施》。

  文山會海是基層反映突出的問題。對此,江西省大幅精簡文件、大力壓縮會議,今年以省委和省委辦公廳名義印發的文件總量減少20%以上,其中發給縣處級的文件減少50%以上,省市縣三級會議總量減少30%以上。其中,省直部門會議一律不得邀請市、縣(市、區)黨委和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會。

  為破解督查檢查過多過濫問題,江西省要求,嚴控督查檢查考核總量和頻次,省委各部門、省直各單位原則上每年最多開展1次綜合性督查檢查考核,省一級對縣鄉村和廠礦企業學校的督查檢查考核事項減少50%以上。同時,針對嚴重困擾基層的過度留痕問題,江西省提出,不得要求事事留痕、層層報數,堅決糾正過度依賴層層簽訂“責任狀”、動輒“一票否決”來推動工作的片面做法。

  此外,江西省還提出,對僅列舉出違紀、職務違法犯罪行為名稱、無實質內容的檢舉控告,不予受理,做到嚴肅問責、慎重問責,防止問責追責不夠精準、泛化簡單化的問題;對影響期滿、表現好的被問責幹部,該使用的及時使用,該重用的大膽重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0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