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常長高速客車起火事故原因查明 係一乘客非法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乘車引發爆燃
2019-03-30 09:1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3月30日電(記者袁汝婷、譚暢)記者從湖南省公安廳獲悉,在公安部統籌指導和湖南、河南、廣西等地公安機關通力合作下,經深入細致的現場勘查、物證檢驗、偵查調查等工作,3月22日湖南常長高速客車起火事故原因現已查明,係該車乘客陳建森(男,51歲,河南省新密市人)非法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乘車而引發客車爆燃。

  3月22日19時15分許,湖南常長高速由西往東方向119KM+655M處,一輛從河南開封開出,前往湖南、廣西的柴油旅遊大巴車(豫AZ8999)突然起火,已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傷。事故發生後,公安部第一時間就事故調查處置和傷員救治等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並派出由一名部領導帶隊的工作組及20余名刑事技術專家趕赴湖南指導開展調查處置工作,統籌指導湖南、河南、廣西等地公安機關強化協作配合,全力做好現場勘驗、物證鑒定、走訪調查等工作。湖南省公安廳抽調精幹力量,由副省長、公安廳廳長許顯輝帶隊連夜趕赴現場開展相關工作。

  經全力工作,現已查明,3月22日湖南常長高速客車起火事故,係該車乘客陳建森非法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乘車而引發客車爆燃。陳建森因買賣糾紛電話協商不成,欲前往廣西桂林當面再次協商,如不成則威脅、報復賣家。途中,其非法攜帶的煙火藥意外爆燃,引發客車起火事故。陳建森已在事故中死亡。

  目前,事故善後、傷員救治、家屬安撫等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湖南常長高速客車起火事故原因查明 係一乘客非法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乘車引發爆燃-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30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