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對30名省管幹部開展經濟責任審計
2019-03-27 10:3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3月27日電(記者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審計廳獲悉,山東日前啟動針對30名省管領導幹部的經濟責任審計,審計共涉及4個設區的市,6個縣(市、區),12個山東省直部門單位,4戶山東省管企業。

  據山東省審計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審計聚焦權力運作和責任落實,堅持問題導向,加大對不作為、慢作為、假作為、亂作為問題的揭示力度,促進領導幹部幹事創業、擔當作為、狠抓落實,推動國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對于市縣黨委政府領導幹部的審計,審計部門重點關注貫徹落實國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山東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情況,圍繞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鄉村振興戰略、海洋強省建設等政策措施,加大審計力度。對于山東省直部門單位領導幹部的審計,重點關注履職盡責情況、重大事項完成情況、內部管理情況等。

  對于山東省管企業領導人員的審計,重點關注企業改革、高品質發展、重大資本運作、重大投資、重大對外擔保、重大資産處置、關聯交易、現代企業制度建立等情況,促進防范重大經營風險、國有資産保值增值。

  此次審計還重點檢查領導幹部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情況,嚴肅揭露和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經商辦企業、違規兼職取酬以及違規幹預市場活動的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9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