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宗商品貿易巨頭聚焦綠色轉型
2019-03-27 10:3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瑞士洛桑3月26日電(記者淩馨)嘉能可、中糧、托克集團等全球大宗商品貿易巨頭26日聚首瑞士洛桑,並一致呼吁為實現可持續發展,大宗商品貿易商亟待實現綠色轉型。

  在當天由英國《金融時報》主辦的2019大宗商品全球峰會上,全球大型石油和金屬交易商托克集團執行主席傑裏米·韋爾強調,經濟領域的“低碳”轉型必然會傳導至大宗商品領域,並引發全球能源格局的深度調整,大宗商品貿易商必須為轉型做好準備。

  瑞士嘉能可集團原油業務主管亞歷克斯·比爾德表示,巴黎氣候變化大會向大宗商品産業釋放出清晰的綠色信號,但涉及能源在內的大宗商品轉型將是一個歷經幾代人的漫長過程。短期來看,天然氣和液化氣在能源綠色轉型過程中正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石油交易巨頭維多集團首席執行官拉塞爾·哈迪認為,目前能源産業的綠色趨勢已經非常明顯,盡管該公司目前80%的業務還集中在傳統能源領域,但已有20%的業務正在電池、生物燃料等新能源領域展開,預計未來綠色能源的比重還會繼續增加。

  中糧國際董事長遲京濤表示,技術進步和種植面積提升無法抵消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要滿足消費者不斷增長的需求,就必須要讓土地在更長時間跨度內有更強生産力。他強調,可持續發展是中糧國際的核心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8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