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瑜大陸行戳中民進黨“玻璃心”
2019-03-26 21:2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題:韓國瑜大陸行戳中民進黨“玻璃心”

  新華社記者

  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廈門,一邊搶訂單、拼經濟,一邊博感情、交朋友,收獲頗豐,廣受臺灣島內百姓點讚好評。民進黨各路人馬卻在背後口誅筆伐,棍棒齊飛,“投降”“賣臺”“犧牲臺灣利益”……不一而足。如此張皇失措,恰恰暴露其心虛無能。韓國瑜的大陸行,令民進黨諸公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韓國瑜行前表示,此行主要有三個目的,一是賣東西,二是交朋友,三是吸引人流到高雄。一路上,韓國瑜行程滿滿,直言收獲很大。單“賣東西”一項,在港、澳、深、廈先後簽下了24.7億元新臺幣、7.3億元新臺幣、2億元人民幣和3000萬美元的可觀訂單。

  去年此時,臺灣水果豐産,價格卻暴跌,香蕉産地價每公斤不到10元新臺幣。農民看到堆積如山的廢棄香蕉欲哭無淚、心如刀割,民進黨當局卻無所作為。在競選高雄市長時,韓國瑜喊出“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讓高雄民眾看到希望,韓國瑜得以成功當選。如今他兌現競選承諾,上任伊始便四處拼訂單,努力程度和效果島內民眾有目共睹。

  韓國瑜率團辛苦奔波為百姓尋出路,民進黨一幹人則千方百計給他羅織罪名。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指責韓國瑜“有欠思考”,揚言“要研究有什麼法規可以管”;陸委會“勒令”高雄市政府返臺後限期提交報告,可能還要“加強説明”。臺行政機構前負責人賴清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及一眾民進黨籍民意代表也蜂擁而上,誣蔑韓國瑜“出賣臺灣”。有島內網友感嘆:“論拖後腿,民進黨一定是第一名。”

  韓國瑜的“經濟、情感之旅”,無端招致抹黑、“抹紅”,究其原因,無非是韓國瑜做到的,蔡英文和民進黨做不到。民進黨當局上臺3年來,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導致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進程停滯,各領域交流合作放緩,臺灣同胞切身利益受到損害。如今韓國瑜大陸行辦成了民進黨辦不了的事,令其無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誠如臺灣網友所言,韓國瑜與近日同樣不在臺灣島內的蔡英文,一個在賺錢,一個在花錢,高下立判。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日益臨近,又一輪權力角逐即將展開,民進黨面對假想敵韓國瑜如此“碾壓”自己的選情,感到恐慌和憤怒自是必然。

  韓國瑜在高雄市長選前選後均表態堅持“九二共識”,在此基礎上開展與大陸城市交流,高雄市參訪團受到熱烈歡迎。對兩岸關係性質有正確認知,兩岸城市就能開展多種形式交流合作,韓國瑜此行是最佳印證,説明“九二共識”就是“通關密鑰”。民進黨當局始終不承認“九二共識”,還千方百計限制、阻礙、破壞兩岸交流合作,對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的團體、人士施加種種威脅與恐嚇。民進黨在給韓國瑜羅織罪名時可能忘了,該黨許多頭面人物,包括大聲指斥韓國瑜的賴清德,都曾訪問大陸,都與大陸相關機構有過接觸。如今給人亂扣帽子、信口雌黃,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依據何在?理從何來?

  韓國瑜大陸之行取得的豐碩成果給高雄鄉親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和實惠,使他們的勞動成果和智慧、汗水通過兩岸同胞情誼的紐帶轉化成更美好的生活。這些交流合作成果正是兩岸一家親、親望親好、中國人要幫中國人的具體體現,是兩岸攜手合作、融合發展的生動寫照,也體現了兩岸實現應通盡通、打造共同市場、共用祖國大陸發展機遇能夠給臺灣同胞帶來切實好處和巨大發展空間。

  無論政黨還是政治人物,都當明白權力是人民所賦予的,都當以敷民所欲、慰民所望為己任。從民進黨當局對韓國瑜大陸行如臨大敵般的反應,足見其惡劣的政治品性及脆弱的政治前景。為一己、一黨之私不惜犧牲民眾利益福祉,不吸取教訓、改弦更張,反而更加頑固、乖戾,與民意背道而馳、愈行愈遠,民進黨去年在“九合一”選舉中的慘敗或將繼續上演。民進黨諸公,還是將眼光放長遠些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8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