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八支高校龍舟隊金門競技
2019-03-24 20:1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3月24日電(記者李建華 劉剛)由臺灣銘傳大學舉辦的2019兩岸高校龍舟邀請賽,24日在臺灣銘傳大學金門分校舉行,兩岸八支高校龍舟隊同場競技。

  當日,金門下起了小雨,天氣格外陰冷,但並沒有影響參賽隊員的熱情。來自福州大學、廈門大學、集美大學、江漢大學、廈門理工學院,以及金門大學、臺灣銘傳大學、金門農工職業學校的八支龍舟隊展開激烈角逐。

  經過初賽和復賽,最終湖北江漢大學龍舟隊奪冠,集美大學與臺灣銘傳大學分列二三位。

  江漢大學龍舟隊隊長周小龍在奪冠後非常興奮。“這是我第一次到臺灣參加比賽,賽前我們做了充分準備,進行了三個星期集訓。”他説,“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昨天晚上金門分校特地舉辦了‘運動員之夜’,在聯歡會上我與很多臺灣學生成為朋友,結下友誼,很開心。”

  “龍舟賽是傳統體育競技項目,希望今後多舉辦這類活動,促進兩岸文化體育交流。”福州大學黨委書記陳永正表示,目前福州大學正在建設龍舟比賽場地,今後也將邀請臺灣高校參加比賽,加強兩岸高校溝通交流。

  臺灣銘傳大學校長李銓表示,這是銘傳大學首次舉辦兩岸高校龍舟賽。龍舟賽代表了優秀中華傳統文化,龍舟比賽不僅可以健身,還能夠讓兩岸師生互通,讓兩岸教育互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