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蔡英文要許給臺灣什麼樣的未來?
2019-03-20 09:2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 題:蔡英文要許給臺灣什麼樣的未來?

  新華社記者

  臺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近來不斷升高對抗大陸的調門,繼接受外媒專訪時攻擊“一國兩制”是對臺灣“很大的警訊”,日前又拋出所謂“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指導綱領”,號稱“‘一國兩制’不會成為臺灣的未來”。這與其上臺前後多次聲稱在兩岸關係上“不挑釁,沒意外”大相徑庭。對大陸態度如“發夾彎”般的改變,不僅折射蔡英文執政心態的重大變化,更關乎臺灣發展前景和人民的未來。

  這個包含“七個面向”的“指導綱領”,條條充滿對大陸的敵意和對抗。諸如“積極反制中共假借交流統戰滲透”“立即推動兩岸條例修正完成民主防護網”“結合國際社會反制中共消滅中華民國”“嚇阻中國軍事冒進”等等,徹底暴露蔡英文過往所言“善意”句句是虛、對抗條條是實,集中反映其對大陸政策的“兩國論”本質。

  上臺迄今,蔡英文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導致兩岸制度化協商停擺,兩岸關係處于冰凍狀態。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慘敗,其政權存續面臨極大壓力。為拼競選連任,蔡英文孤注一擲,靠攏“臺獨”勢力,以升高兩岸對立凝聚支援者共識。她在媒體訪談中極力渲染大陸“軍事威脅”,刻意營造出兩岸軍事緊張氣氛。其黨羽配合起舞,叫囂“守護家園”,要“戰海上、戰海灘、戰街道”。為保個人權力甘願破壞臺海和平局面,不惜挑起戰火,押上民眾生命財産,這就是蔡英文要給臺灣人民帶來的安寧?

  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一面空談“維持現狀”,一面千方百計限制阻撓兩岸交流交往。從污名化“31條惠臺措施”、恐嚇臺胞領取居住證,到為兩岸縣市交流念“緊箍咒”,從迫害島內統派人士、威脅取消大陸臺胞戶籍,到揚言“修法”收緊兩岸交流,最新動作是以“安全疑慮”為由封鎖大陸“關注31條”網站。種種惡行惡狀暴露了其面對兩岸融合發展大勢內心的恐慌,更將嚴重限縮臺灣企業發展空間,剝奪臺灣民眾發展機會,重創臺灣經濟成長動能。這就是蔡英文要給臺灣人民帶來的福祉?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蔡英文當局對此心知肚明,也自知沒有能力抗拒和改變,卻偏要劍走偏鋒,屢屢挑釁。他們挖空心思提升與美國交往的層級,放話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他們在世界衛生組織大會等國際場合鬧場,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他們配合西方反華勢力圍堵大陸,挑唆其他國家共同應對“中國威脅”……這些自不量力的操作,無非是讓臺灣在國際社會更加孤立、更趨邊緣化,成為國際大家庭的“棄兒”。這就是蔡英文要給臺灣人民帶來的尊嚴?

  今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講話,全面闡述了大陸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探索“兩制”臺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的主張在兩岸産生了強烈共鳴。我們本著“兩岸一家親”理念,全心全意為臺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準共通已經上路,“31條惠臺措施”和各地的落實舉措紛紛見到實效。榮獲2018年福建省勞動模范稱號的臺灣嘉義青年林智遠向媒體坦言:“年輕人需要機會、舞臺,大陸正幫助我實現自己的最大價值。”臺灣人民應有什麼樣的未來,臺灣同胞會用眼觀察,用心感悟,用腳選擇。

  “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政之所廢在逆民心。”蔡英文聲稱“‘一國兩制’不會成為臺灣的未來”,而她許給臺灣人民的未來卻是經濟沉悶、民生凋零甚至戰火紛飛。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早日結束政治對立,實現臺海持久和平,達成國家統一願景,讓我們的子孫後代在祥和、安定、繁榮、尊嚴的共同家園中生活成長,這才是對廣大臺灣同胞而言最好的未來。

  新聞連結:

  污名化“一國兩制”能走多遠

  “維持現狀”説的“兩國論”底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蔡英文要許給臺灣什麼樣的未來?-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57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