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大學賞櫻網絡預約開通
2019-03-18 17:2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18日電(記者李偉)武漢大學賞櫻網絡預約通道18日20時開通,社會公眾可實名預約21日進校賞櫻。

  據介紹,武漢大學將于21日起實行封閉管理,社會公眾進入校園必須預約。周一至周五每天接受15000人(上午9000人/下午6000人)預約,周六、周日每天接受30000人(上午20000人/下午10000人)預約。

  武漢大學黨政辦副主任李天亮18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武漢大學是國家重要的教學、科研和人才培育場所,接待社會公眾參觀的服務和安全保障條件有限,只能有限開放。櫻花開放期間,校門及校內局部區域實行封閉管理,封閉管理時間為3月21日至4月4日,每日封閉時段為7時-19時。封閉管理期間,社會公眾必須通過預約方能進校。

  “通過學校指定的網絡預約通道進行實名免費預約,是社會公眾入校賞櫻的唯一途徑。”李天亮説,進校時段為工作日8時30分—17時30分、周末8時—18時。3月18日20時起,社會公眾可通過武漢大學官方網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移動服務平臺“智慧珞珈”App或官方抖音進入預約係統,填寫姓名、身份證(或軍官證、護照等有效證件)號、手機號等個人真實資訊,對3日後的參觀行程進行預約。

  “在預約係統中提交的身份資訊有效證件,是社會公眾預約成功後核驗入校的唯一憑證,須隨身攜帶。”武漢大學信息中心蔡利軍説,進校時段中,預約遊客可持有效身份證件,在學校正門、西門、茶港門、文瀾門、東門或附中門設立的“預約遊客通道”驗證預約資訊後入校(其他校門禁止通行);在“預約遊客通道”再次驗證身份資訊後或通過人臉識別,即可進入賞櫻區域。

  賞櫻期間,武大校內教學、科研、辦公樓(館、室、所)和學生宿舍等場所,謝絕公眾參觀;學生食堂不提供公眾就餐服務;校內指定地點將提供飲料售賣等服務,並設置若幹臨時衛生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4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