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座跨越地震活動斷層跨海大橋正式通車
2019-03-18 15:5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3月18日電(記者嚴鈺景)我國首座跨越地震活動斷層、抗震設防烈度最高、設計基本風速最大的跨海大橋——海南海文大橋18日舉行正式通車儀式,標誌著“海澄文”一體化經濟圈的重要交通控制性工程正式投入使用,海口市與文昌市鋪前鎮400余年“不相交通”成為歷史。

(社會)(2)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這是3月18日無人機拍攝的海南海文大橋。新華社記者郭程攝

  海文大橋位于海南島東北端東寨港出海口處,連接海口和文昌兩市,大橋始自文昌市鋪前鎮,途經北港島,接海口市江東大道,總投資約30.1億元。該橋全長5.597公里,其中跨海大橋長約3.959公里,主橋長460米,塔高151.8米,全橋全線採用雙向六車道一級公路標準建設,造型為“文”字形,寓意“文耀海天”。

  據介紹,海文大橋是海南省首個全過程海上環保監測施工、投資規模最大、橋塔最高、跨度最長的獨塔雙索面鋼箱梁斜拉跨海大橋。

(社會)(4)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這是3月18日無人機拍攝的海南海文大橋。新華社記者郭程攝

  海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林東在通車儀式上表示,海文大橋作為海南自貿試驗區海口江東新區的東部門戶,大橋的正式通車,使文昌市鋪前鎮到海口市的路程由原來的一個半小時縮短至20分鐘,這將對加快瓊東北部沿海産業融合發展産生深遠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49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