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玉龍縣森林火災復燃 當地全力撲救
2019-03-18 15:1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3月18日電(記者字強)記者從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麗江市支隊了解到,3月16日下午,麗江市玉龍縣奉科鎮奉聯村告戲集體林發生火災,至18日上午,火場西北線和南線無明火,但有零星煙點,東南線發生復燃。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已調集麗江、大理、迪慶森林消防隊伍全力撲救。

  據介紹,當地共投入780多人協同滅火,共撲打火線6.8公里,另有6架直升機在火場上空執行火情偵查和吊桶滅火。因火場海拔在3000米以上,山勢陡峭,撲救難度較大。

  目前,過火面積約8公頃。火場周邊無重要設施及民居,無人員傷亡,起火原因正在全力調查偵破。

  據了解,今年3月1日至4月30日為雲南省森林高火險期,期間森林防火區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目前,雲南省高火險區域不斷擴大,處于森林火險等級最高、火災隱患最多和防滅火任務最艱巨的時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48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