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雙陽鹿鄉鎮:電商“化身”創富新“法寶”
2019-03-18 15:0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3月18日電(記者胥舒驁、劉碩)吉林省長春市雙陽區鹿鄉鎮擁有悠久的養鹿歷史,也是全國著名的梅花鹿産品集散中心。多年來,當地流傳著這樣一句話:“要想富先養鹿,養鹿奔的是七位數。”記者近日走進鹿鄉鎮發現,在電商的發展帶動下,“七位數”已經成為“小目標”,電商正成為居民增收創富、推動當地鹿産業升級的新“法寶”。

  每當談起電商給自家生意帶來的好處時,吉祥鹿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秀娟都會樂得合不攏嘴。“以前賣産品需要跑關係、拉客商,現在是人在家中坐、客從網上來,銷售額不減反增。”王秀娟説,“基本上每天都有幾十單生意,日營業額達數萬元。”

  打開王秀娟的微信朋友圈,記者看到了鹿茸等琳瑯滿目的農産品。王秀娟告訴記者,通過朋友圈,吉祥鹿業的産品可以遠銷上海、香港等地。“互聯網讓我們的産品在消費者之間口口相傳。”王秀娟説。

  在鹿鄉鎮,像王秀娟一樣通過電商擴大銷售渠道、增收創富的人還有很多。據統計,截至2018年末,鹿鄉鎮鎮域范圍內有電子商務企業及個人網店近千家,遍及淘寶、京東等各大互聯網平臺。

  “除了鹿茸等初級産品,我們還銷售鹿茸面膜等精加工産品。”長春瑞龍鹿業有限公司銷售經理尹明迪告訴記者,電商平臺讓經營者可以精準對接客戶需求,同時也推動當地對鹿産品進行精深加工,提升産品附加值。

  “走上電商平臺意味著與全國的銷售者競爭,只有標準化、精致化的産品才能打贏口碑戰。”尹明迪説。

  電商行業的不斷發展,也吸引了更多的年輕人從外地返回家鄉加入“電商大軍”,長春市長龍鹿業有限公司電子商務銷售經理張哲源就是其中一員。通過採取網絡直播等銷售模式,他的産品在淘寶等平臺上闖出了名氣。在其最火的一次直播中,觀眾下單2400余單,銷售額超過百萬元。

  “在擁有好産品的同時,電商銷售更需要我們講好鹿的文化與故事,這樣的産品才更有底蘊和生命力。”張哲源説。

  “鹿産品只有搭上電商平臺才能走得更遠、更廣。”鹿鄉鎮黨委書記李冰告訴記者,“我們要嚴格把控品質關,讓鹿鄉鎮的名氣更響,産品‘紅’得更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4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