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月來行政長官“家”賞花——記香港禮賓府開放日活動
2019-03-17 22:5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3月17日電(記者 朱宇軒)“行政長官‘家’裏花真好看!爸爸快幫我拍照!”在香港禮賓府後花園小徑上,7歲的馮芷曦身穿粉色公主裙,站在鳥籠主題花卉景觀前,對著爸爸的鏡頭笑得十分燦爛。

  禮賓府位于香港島中環半山,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正式官邸所在地,每年春秋兩季各向公眾開放一次。17日,禮賓府舉辦開放日,明媚春光裏,杜鵑花、鳳仙、蝴蝶蘭、繡球……各類花卉競相開放,吸引眾多香港市民前來賞花。

  第一次來禮賓府參觀的馮芷曦還認不清各類植物的名字。在爸爸的提示下,她記住了許多花名,“花園裏有風信子、薰衣草、木棉樹……我最喜歡藍色的繡球花,回家後我要畫下來”。

  後花園裏植物種類豐富,園藝師依據各類植物特性,將它們有機組合,呈現出不同景觀:桃紅色的華麗杜鵑嬌艷欲滴,生機勃勃;青翠龍柏下掩映著朵朵白晶菊,白色花瓣、黃色花心的小花如滿天星一般鋪開;花園一角立著叢叢翠竹,微風吹過,竹葉簌簌搖曳……

  小徑蜿蜒而上,將遊客引向禮賓府主體建築。遊覽路線沿途除了設有植物名片,還設有二維碼和展板,向遊人介紹禮賓府的歷史和建築等。

  除了賞花,遊客還可以在禮賓府主體建築兩側欣賞音樂表演、聆聽導賞員介紹禮賓府歷史、收集主題印章等。此次禮賓府特意推出以禮賓府建築和府內花卉為主題的印章,吸引不少遊客在印章攤位前排隊。

  第二次來禮賓府的覃女士告訴記者,她十分喜歡主題印章,“印章有杜鵑,有塔樓……真有意思”。

  當日,不少身著童軍制服的學生在禮賓府內提供服務。禮賓府主體建築前噴水池旁,15歲的方鍵文正維持秩序。目前在優才書院就讀的方鍵文也是頭一次來禮賓府。他説,很榮幸能為遊客提供志願服務,“今天來賞花的人真多,但大家都很有素質”。

  當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午和下午兩次來到禮賓府花園,與前來賞花的市民握手交談,合影留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4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