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季警惕“小毛病”傷害孩子腎臟
2019-03-14 11:1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3月14日電(記者帥才)2019年3月14日為第十四個世界腎臟日。專家指出,春季是孩子感冒、突發扁桃體炎的高發季,應該警惕這些小毛病對孩子腎臟可能造成損害。

  湖南省兒童醫院腎臟風濕科主任李志輝介紹,春季是孩子感冒、扁桃體炎的高發季節,孩子在患這些常見病的同時及患病後1到3周內均可以引發急性腎炎等腎病。家長應該幫助孩子重視預防這些小病,在孩子感冒、突發扁桃體炎後,家長要及時帶孩子到醫院進行尿常規檢查,監測孩子的腎功能情況。

  李志輝提醒,兒童腎臟損害較為隱蔽,早期腎病並無明顯症狀,需要到醫院進行尿檢才能發現。如果孩子出現四肢皮膚紅色、紫紅色皮疹,家長要及時帶孩子到醫院檢查,判斷孩子是否患上了過敏性紫癜。一般過敏性紫癜患兒均有不同程度的腎臟損害,患過敏性紫癜的孩子,應定期去醫院進行尿檢,需要觀察的時間不少于6個月。

  專家還提醒,兒童尿頻是出現腎病的早期信號。如果孩子出現尿頻、尿急、尿痛、血尿等症狀,家長應該重視,帶孩子及時到醫院腎臟內科就診,查明病因,進行對症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3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