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兒童繪畫展亮相塔什幹
2019-03-12 20:5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3月12日電(記者蔡國棟)由烏茲別克斯坦上海合作組織民間外交中心舉辦的“孩子眼中的世界”繪畫展12日在烏首都塔什幹開幕。來自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斯坦、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百幅兒童繪畫作品吸引了眾多觀眾。

  烏茲別克斯坦上海合作組織民間外交中心負責人納扎羅夫説,這是烏民間外交中心運營以來舉辦的首次活動,希望通過舉辦兒童繪畫展的方式來加強各國青少年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強化烏方與上合組織其他成員國間的關係。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使館政務參贊張汶川説,藝術無國界,這些繪畫作品充分體現了各個國家的文化傳統,對增加上合組織各成員國青少年相互了解和友誼具有重要意義。

  烏茲別克斯坦上海合作組織民間外交中心於今年初正式運營,計劃今年舉辦30多項活動,包括博覽會、保護文化遺産活動等,以增進各國間相互信任和睦鄰友好。

  2017年6月,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會議上提出了創建民間外交中心的倡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22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