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副總統與約旦國王討論雙邊關係與地區問題
2019-03-12 11:5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1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副總統彭斯11日與到訪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舉行會談,雙方就雙邊關係和中東熱點問題展開討論。

  白宮當天發布的聲明説,彭斯與阿卜杜拉二世就雙邊關係、美在敘利亞保留小規模駐軍、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等問題展開會談。彭斯還向約旦國王表達了美方支援約旦經濟發展的承諾。

  另據美國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阿卜杜拉二世當天還與美國務卿蓬佩奧、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和美總統國際談判特別代表格林布拉特在約旦駐美大使官邸就巴以問題舉行會談。庫什納和格林布拉特2月底訪問多個海灣國家,以尋求這些國家對美方解決巴以衝突方案的支援。

  此外,美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當天也與阿卜杜拉二世舉行會談,雙方重申兩國將保持強有力的防務關係,並就打擊“伊斯蘭國”等安全問題展開討論。

  美國國務院網站的資料顯示,美國近年來為約旦提供大量經濟援助。約旦是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重要夥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2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