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一國兩制”是充滿智慧的政策——海外專家學者關注政府工作報告涉港澳臺內容

2019-03-12 09:16: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海外專家學者熱議中國政府工作報告中涉港澳臺內容,認為“一國兩制”充滿中國智慧,有著強大生命力,為國際社會解決類似問題帶來有益啟迪。

  土耳其安卡拉政策中心東亞問題專家于米特·阿爾佩倫説,“一國兩制”是中國實現國家統一的創新舉措,已在實踐中取得成功。

  突尼西亞新聞評論員賈斯米·朱邁説,“一國兩制”在解決香港和澳門問題上發揮了重要作用,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可以給其他國家和地區處理類似問題提供思路。

  南非大學非洲復興中心研究員謝德拉克·加托説,“一國兩制”是充滿智慧的政策。這一政策值得其他國家和地區借鑒。

  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大學教授貝爾胡特斯法·科斯坦蒂諾斯説,通過“一國兩制”,中國創造性解決了香港和澳門問題。

  白俄羅斯對外友協主席尼娜·伊萬諾娃説,“一國兩制”是已經在實踐中獲得成功的偉大創舉,通過“一國兩制”,中國向世界提供了解決此類問題的重要思路,這是中國為世界和平作出的貢獻。

  印度尼西亞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韋羅妮卡·薩拉斯瓦蒂認為,“一國兩制”體現了中國“和”的哲學智慧,“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有利于臺海和平穩定。“臺獨”會危及亞太乃至全世界的和平與穩定。

  烏幹達總統高級新聞秘書唐·萬亞馬説,香港和澳門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范例,讓我們有理由相信“一國兩制”有可能解決國際社會存在的類似爭端和歷史問題。中國的和平發展對世界具有重大意義。(參與記者:易愛軍、黃靈、梁輝、荊晶、王守寶、魏忠傑、李佳、張改萍)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綜合消息:“一國兩制”是充滿智慧的政策——海外專家學者關注政府工作報告涉港澳臺內容-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2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