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捷克和匈牙利共同慶祝加入北約20周年
2019-03-11 12:1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3月10日電(記者張章 陳序)維謝格拉德集團成員國波蘭、捷克和匈牙利10日在波蘭共同慶祝加入北約20周年。

  波蘭第一裝甲旅當天在華沙韋索瓦出動坦克、直升機進行了軍事演練。波蘭、捷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四國總理觀看演練並出席了隨後的慶祝儀式。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儀式上致辭説,過去一些年裏,“我們幾個國家證明瞭自己是北約有價值的成員,北約也證明瞭它是我們共同安全的保障”。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説,面對當今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恐怖主義等挑戰,北約的角色也在不斷演變。他還對波蘭、捷克和斯洛伐克向匈牙利提供幫助以應對難民危機表示感謝。

  維謝格拉德集團由波蘭、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組成。1991年2月,匈牙利、波蘭和捷克斯洛伐克三國為加強相互合作,在匈牙利維謝格拉德城堡召開會議,創建了這一區域合作組織。捷克和斯洛伐克1993年各自獨立後,集團成員國由3個變為4個。波蘭、捷克、匈牙利1999年正式加入北約,斯洛伐克2004年正式加入該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1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