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海關查證海上繞關走私成品油2000余噸
2019-03-08 08:4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3月8日電(記者魏聖曜)記者從青島海關獲悉,青島海關連日來組織警力在山東榮成市某非設關碼頭破獲一起海上繞關走私進口成品油案,現場查扣涉案成品油220噸,隨後查證走私成品油2000余噸,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

  據介紹,青島海關緝私局通過前期情報偵查,發現某團夥存在走私進口成品油嫌疑。青島海關隨即出動警力20余人、警車4輛,趕赴案發現場進行查緝,在榮成某非設關碼頭一舉查獲走私油船1艘。

  經過青島海關縝密偵查,發現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利用改裝的漁船從公海“母船”接駁成品油,通過在海上繞越設關地的方式走私進境,已累計走私2000余噸。

  青島海關表示,走私進口成品油嚴重擾亂國家進出口秩序,部分犯罪嫌疑人為牟取暴利,會走私無法通過國家檢驗的不合格油品,存在較大使用風險。同時,為掩護走私行為,犯罪嫌疑人多採用非法改裝或無成品油道路運輸許可證的油罐車拉運,對國內道路運輸和公共安全造成嚴重隱患。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旬退休教師的“梅”緣
七旬退休教師的“梅”緣
上海舉辦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大展
上海舉辦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大展
警花狙擊手:“不愛紅裝愛警裝”
警花狙擊手:“不愛紅裝愛警裝”
朗讀會迎“三八”
朗讀會迎“三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0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