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會見日本參議院代表團
2019-02-18 20:28:1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孫奕)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來華出席中國全國人大與日本國會參議院定期交流機制第八次會議的日本參議院代表團。

  2月1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國全國人大與日本國會參議院定期交流機制第八次會議的日本參議院代表團。 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栗戰書説,中日互為近鄰,兩國和平友好合作不僅造福兩國人民,而且能為本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重要貢獻。過去一年,習近平主席同安倍首相三次會晤、達成重要共識,引領中日關係重回正軌。今年是中日關係進一步改善發展的重要機遇之年。雙方要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增進戰略安全互信,拓展經濟、文化、青年交流等方面務實合作,推動中日關係向前發展。中國全國人大願加強與日本國會的交流合作,為促進中日關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日本參議院代表團團長二之湯智等表示,日本國會願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的交往,增進雙方的相互了解,為日中睦鄰友好多做工作。

  曹建明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3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