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瀾湄合作專項基金柬埔寨新項目簽約
2019-02-14 16:2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2月14日電(記者毛鵬飛)瀾湄合作專項基金柬埔寨新一批項目簽約儀式14日在柬埔寨外交部舉行,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和柬埔寨副首相、國務兼外交國際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代表雙方簽字。

  據了解,此次簽約的19個柬埔寨項目共獲得766萬美元資金,涵蓋教育、旅遊、扶貧、環保等多個領域。

  王文天在致辭中説,瀾湄合作機制成立以來,在次區域合作中的影響日漸擴大,受到各方廣泛矚目。瀾湄合作專項基金項目柬方獲批項目連續兩年最多,體現了柬方對瀾湄合作的積極態度和參與熱情。這些項目的順利實施,必將在提高生活水準及教育、健康、旅遊等諸多領域為柬埔寨人民帶來巨大益處。

  布拉索昆在致辭中對中國的支援表示感謝。他説,柬埔寨迄今為止已經收獲35個項目,涵蓋農業、旅遊、電信、教育、文化交流等多個領域。新項目簽約證明瞭瀾湄合作不斷發展的勢頭。這些項目提供了合作機會,也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成果,改善了人們的生活。

  瀾湄合作專項基金柬埔寨首批16個項目于2017年12月簽署,共獲得730萬美元資金。

  瀾湄合作是瀾滄江-湄公河沿岸中國、柬埔寨、泰國、寮國、緬甸、越南六國共同創建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中方2016年在瀾湄合作首次領導人會議上提出設立瀾湄合作專項基金,在5年內提供3億美元支援瀾湄六國提出的中小型合作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中莊園
雪中莊園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11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