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總統要求制定落實瑞典協議時間表
2019-02-13 10:1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2月12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葉門薩巴通訊社12日報道説,葉門總統哈迪當天要求制定時間表,以落實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2018年12月在瑞典達成的協議。

  哈迪當天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會見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時強調為落實協議制定時間表的重要性。他認為,落實荷臺達停火和撤軍協議是“實現和平以及雙方建立互信的基石”,他還指責胡塞武裝一直拖延落實以上協議。

  格裏菲思表示,將繼續為全面落實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的協議不斷努力,如敦促胡塞武裝從荷臺達撤軍、促進雙方交換戰俘等。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官員當天告訴新華社記者,哈迪堅持胡塞武裝必須全面執行雙方的協議,“在胡塞武裝全面執行協議前,葉門政府不會與胡塞武裝舉行新一輪和談”。

  去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以北約60公里的尤漢內斯貝裏城堡進行和談,就荷臺達停火、交換戰俘等問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今年1月以來,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已在約旦首都安曼就交換戰俘問題舉行了兩輪會談。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新疆庫爾勒:越冬天鵝“鬧”新春
新疆庫爾勒:越冬天鵝“鬧”新春
“龍獅”共舞賀新春
“龍獅”共舞賀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10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