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影片《第一次的離別》在柏林電影節吸引大量小觀眾
2019-02-13 10:0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12日電(記者田穎 張毅榮)中國青年女導演王麗娜執導的影片《第一次的離別》12日在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上作為新生代單元影片展映,吸引了眾多當地青少年觀影。

  影片以新疆沙雅地區少數民族兒童的視角,通過一次離別講述童年友誼和母子親情。王麗娜介紹説,該片拍攝歷時4年,片中人物皆為真實人物,演員演出的就是自己的故事,“這是一種重構生活和重現生活的紀實”。

  影片吸引了許多觀眾尤其是青少年觀看。多所當地小學組織學生集體觀影,還有一些兒童由父母帶著前來。影片放映後,主創人員與觀眾見面,不少小學生踴躍提問。散場後小觀眾們圍著導演簽名、合影,表達對這部影片的喜愛。

  觀眾西爾維婭對記者説,這部影片拍得很美,展現了新疆的風土人情。她還説非常高興看到有很多兒童觀影,這樣他們可以知道世界其他地方的同齡人是怎麼生活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新疆庫爾勒:越冬天鵝“鬧”新春
新疆庫爾勒:越冬天鵝“鬧”新春
“龍獅”共舞賀新春
“龍獅”共舞賀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0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