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走上中國人餐桌的烏拉圭牛肉
2019-02-08 12:4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蒙得維的亞2月7日電 記者手記:走上中國人餐桌的烏拉圭牛肉

  新華社記者 倪瑞捷

  牛肉已是中國新春佳節菜品中必不可少的菜肴,而來自烏拉圭的優質牛肉正被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所熟悉,如今這個南美國家超過一半的牛肉都銷往中國。“中國市場的需求太大了!”烏拉圭牛肉生産廠總經理馬科斯·安特洛感嘆道。

  安特洛去年赴上海參加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他對新華社記者説,進博會期間有一家中國進口商詢問他們能否每月提供40集裝箱的牛肉出口中國。為此,安特洛正和團隊商討如何提高生産效率。

  烏拉圭牧草資源豐富,氣候條件適宜畜牧業發展,在烏拉圭平均每頭牛可以享有一個足球場面積的牧草。在天然環境下生長的牛所産出的肉安全健康、脂肪含量低、蛋白含量高,品嘗起來鮮嫩多汁。

  烏拉圭牛肉産業成熟,政府主管部門嚴格的檢驗檢疫程式確保了牛肉安全。並且,烏拉圭大力推廣牛肉溯源係統——給每頭牛貼上“身份證”。從牛的出生資訊、生長環境、獸醫記錄,到生産環節的屠宰、儲藏和運輸資訊,相關人員通過資訊查詢可以一目了然。

  烏拉圭牛肉協會資訊經理豪爾赫·阿科斯塔告訴新華社記者,據該協會統計,2018年約有52%的烏拉圭牛肉出口到中國。

  在阿科斯塔看來,中國市場需求多元,烏拉圭100多種牛肉産品在中國均有需求。並且,因為烹飪方式不同,中國市場又與歐美市場形成互補。

  隨著中國消費水準的提高,高端牛肉在中國日益暢銷。除中國人愛吃的腱子肉、牛腩肉外,一些烏拉圭牛肉生産廠還向中國市場主推“黑標”頂級牛肉,而中國發達的電商平臺是這類高端肉品銷售的主要渠道。

  參加首屆進博會的納塔莉亞·皮涅拉是烏拉圭一家牛肉出口廠的員工。她告訴新華社記者,企業在進博會現場烹制的牛肉很受中國消費者喜歡,這種直接接觸消費者的推廣正是烏拉圭牛肉産品最需要也是最缺少的。

  阿科斯塔説,烏拉圭牛肉生産商希望在第二屆進博會時加大參與力度,預計派往中國的人數將是第一屆進博會的三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花燈璀璨過大年
花燈璀璨過大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9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