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69屆柏林電影節開幕
2019-02-08 12:3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7日電(記者田穎 張毅榮)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7日開幕。開幕影片、丹麥女導演隆娜·謝爾菲執導的《陌生人的善意》聚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為冬日的電影節注入溫情。

  《陌生人的善意》是本屆電影節17部角逐金、銀熊獎的影片之一,由丹麥、加拿大、德國等多國合拍,謝爾菲是入圍本屆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7位女導演之一。

  這部影片以紐約的一家俄羅斯餐廳為主要場景地,一位母親帶著兩個孩子為躲避丈夫的虐待,流浪街頭,受到餐廳店主的收容和庇護以及其他陌生人的幫助。片中四位主人公原本各自面臨人生的困境,均因陌生人的善意獲得希望和拯救。

  導演謝爾菲曾于2001年憑借電影《意大利語學習班》獲得第51屆柏林電影節銀熊獎中的評審團獎。謝爾菲在開幕影片展映後的發布會上表示,她非常想以一種積極的方式回應當前全球出現的一些“政治與社會亂象”。“應當有部光明的影片給觀眾帶去希望,並喚起他們互相關照的社群意識。”謝爾菲説。

  本屆柏林電影節于7日至17日舉行。入圍主競賽單元的影片共23部,其中17部參與獎項角逐,其余6部只展映不參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花燈璀璨過大年
花燈璀璨過大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9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