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央行宣布下調基準利率
2019-02-07 16:3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2月7日電(記者趙旭)印度央行7日發布聲明,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6.25%。在國內通貨膨脹率維持在較低水準運作的背景下,這一決定基本符合市場預期。

  聲明表示,央行還將貨幣政策由此前的“校準型緊縮”調整回“中性”。這是新任央行行長達斯上任以來的首次政策調整,也是近17個月以來首次下調利率,上次央行下調基準利率是在2017年8月。

  聲明説,當前食品價格仍保持低位,印度國內總體通脹率預計將在短期內保持溫和,為降息提供空間。預計今年一季度國內通脹率將保持在2.4%左右,二季度至四季度預計將保持在3.2%至3.4%的區間。

  印度媒體分析稱,央行降息的決定基本符合預期。此前印度國內經濟學家普遍預期央行會在1月份調整貨幣政策立場,然後從4月份調整利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5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