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鄭州:依法優先為軍人出行提供“綠色通道”
2019-01-29 16:0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月29日電(記者賈啟龍)記者28日來到鄭州東站,從購票、進站、安檢、候車,全程感受到了“軍人依法優先”給出行的現役官兵帶來的便捷。

  “我們按照要求在售票處、進站口、檢票口和候車室等,高標準落實‘軍人依法優先’。”鄭州東站站長張會青説。

  記者看到,“軍人依法優先”的標識牌,均被安放在站內的醒目位置。售票大廳的每個窗口一側,都設置了一條官兵直達購票窗口的通道,北2、南5等2個客流量較大的安檢口,都專門開通了“軍人通道”。候車大廳東西兩側僻靜處,分別開設了一個“軍人候車室”。

  軍人候車室內幹凈、整潔,墻上貼著入黨誓詞和軍人誓詞。3名官兵靜靜地坐在軟椅上,邊看電視邊候車。“沒想到軍人候車室環境如此溫馨、舒適。”陸軍第80集團軍某炮兵旅下士石旭星説,“軍人優先帶來的自豪感和榮譽感瞬間‘爆棚’。”

  記者了解到,為方便軍人應急出行上車補票,鄭州東站值班站長室按照“進站口出示證件説明情況、值班站長服務臺辦理上車手續、軍人候車室出示證明進站”程式,確保軍人應急出行。

  “每年春運,我們還主動了解駐鄭部隊官兵購票需求,多方協調盡力滿足官兵需求。對應急出行的官兵,也可由我們開具相關證明,送他們進站上車後再補票。春運高峰時,我們每天要送近百名過往官兵上車。”解放軍駐鄭州東站軍代處主任張翔介紹,除此以外,軍代處還為現役官兵提供失物招領、轉機保障等各項服務。

  前幾天,駐西藏某部一名戰士訓練不慎摔傷,全身大面積骨折,在送北京緊急救治時需經鄭州轉機。獲悉情況後,軍代處立即開通綠色通道,駐站軍代表秦璞和趙國斌抬著擔架將受傷戰士一直送上高鐵列車。

  28日下午,記者還分別踏訪了鄭州站、鄭州西站,各站均依法優先為官兵出行提供了“綠色通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5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