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書寫金陵春 南京送出逾千對春聯
2019-01-28 11:0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月28日電(記者邱冰清、蔣芳)“百柳報春兆 千花傳歡樂”“物華天寶長安樂 人壽年豐大吉祥”……27日,近200位書法家與400多名青少年一起,在南京明城墻上書寫並向市民送出1000多對春聯。

  “我們以前多是十幾個人一起寫春聯,像今天這樣幾百人一起寫春聯還是頭一次,場面特別熱鬧。”江蘇省書法家協會會員李德龍表示,能夠通過寫、送春聯的形式把祝福傳遞給他人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城墻上寫春聯,新年開門紅。

  活動現場,許多書法家“攤位”前的春聯已被“一搶而空”。南京市民曹勇特意帶著上小學的孩子來到活動現場,一方面感受濃濃的年味,另一方面讓孩子接受傳統文化的熏陶。“帶一對春聯、幾個福字回家,新的一年一定會有好運。”

  “春聯的中國紅,春聯的方塊字,體現的是華夏民族幾千年的文化。”南京市委宣傳部部長陳勇説,通過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寫春聯、送春聯、挂春聯的“書寫金陵春、幸福中國年”活動,將詩詞文化、楹聯文化、書法文化相融合,並在春節這一傳統節日中呈現,形成濃厚的節日氛圍,體現傳統習俗的現代價值。

  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增強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中華傳統文化價值內涵,江蘇省南京市自2019年起開展“我們的節日”——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南京行動,以豐富春節、元宵節、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陽等傳統節日以及二十四節氣的文化內涵。

  “書寫金陵春 幸福中國年”是“我們的節日”——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南京行動的重要內容。春節和元宵節期間,南京還將舉辦以“華彩金陵春 幸福中國年”為主題的秦淮燈會,傳播健康、運動理念的“正月十六爬城頭”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5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