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億元穩崗補貼惠及6445萬名職工
2019-01-24 17:1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24日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了解到,2018年共有68.1萬戶企業享受到197.7億元穩崗補貼,惠及職工6445萬人;有61.4萬人次領取了技能提升補貼9.8億元。

  “失業保險有三項基本功能,最主要的功能是保障失業人員失業期間的基本生活。”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司長盧愛紅表示,失業保險援企穩崗和支援技能提升是促進就業局勢穩定、做好就業工作的一項重要政策措施。近幾年,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穩步提高失業保險金水準,從企業和勞動者兩方面發力,助力就業局勢穩定。

  “企業穩則就業穩”。盧愛紅指出,為支援企業穩定崗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從2014年開始實施失業保險援企穩崗政策,主要針對不裁員、少裁員的參保企業,返還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在推進工作的過程中加大對去産能企業的支援力度。

  “從勞動者方面發力,主要是支援企業職工提升勞動技能,提升勞動者面臨市場變化的轉崗能力和職業競爭力。”盧愛紅説,這項工作從2017年開始實施,參保職工在崗時利用各種條件參加培訓,並取得職業資格證書,給予1000至2000元技能提升補貼。

  盧愛紅指出,從2018年來看,為了更好地發揮兩項政策的效應,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優化經辦服務,簡化申請程式,加強監管,促進兩項政策落實落地,為推動穩定企業崗位發揮了積極作用,也激發了參保職工學技能的熱情,提高了職工的就業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4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