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北海公園將首發“二十四節氣門票”
2019-01-23 16:3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北海公園獲悉,今年從立春開始,北海公園將首次發售“北海二十四節氣門票”。這套文創門票的圖案結合了北海公園的特色景點及二十四節氣,僅限節氣當日發售,每款票數量為1萬張。

  據了解,北海二十四節氣門票全套票共24張,從立春開始銷售,至大寒結束,門票上的圖案豐富雅致、意趣盎然,有亭臺樓閣,也有花草鳥獸,每個季節的票面顏色不同,春夏秋冬主題色分別是綠、紅、黃、藍。二十四節氣門票為聯票,包含永安寺白塔和大門票,票面價格和普通聯票相同。

  北海公園管理處有關負責人表示,這套二十四節氣門票上的插畫圖案來自北海24個有代表性的景點,與節氣一一對應,如“瓊島春陰”對應春分,“九龍照壁”對應芒種,“蓮潭觀荷”對應夏至,“太液秋風”對應秋分,“煙雲盡態”對應驚蟄等。

  即將于2月4日立春節氣當天發售的立春門票,其插畫上反映的是北海的闡福寺。據介紹,北海皇城禦苑自乾隆以來,就有新春祈福的慣例和傳統。據清代皇室檔案記載,自乾隆十七年開始,每年春節前,清朝皇帝都要在闡福寺舉行祈福盛典,在新春啟始之際以祈求新的一年國泰民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3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