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個東北虎繁殖家庭現身東北虎豹國家公園
2019-01-23 16:3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月23日電(記者張建)記者從國家林草局東北虎豹監測與研究中心獲悉,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已被應用到中國境內野生東北虎豹監測中,截至目前已發現多個野生東北虎繁殖家庭現身東北虎豹國家公園。

  今年1月8日22點59分,東北虎豹國家公園自然資源監測係統從千裏之外的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實時上傳視頻,一只雌虎出現在視頻中,身後跟著2只活蹦亂跳的小虎仔。監測係統借助人工智慧技術,迅速判定這只雌虎是第一次做媽媽。

  監測結果顯示,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內已連續發現多個東北虎繁殖家庭。除了1月8日外,2018年5月26日,係統在琿春還發現一只雌虎攜帶2只幼仔外出的鏡頭;2018年10月5日,係統發現另一只雌虎攜帶4只幼仔出現在琿春境內,這是我國第三次發現一虎帶4仔的場景。

  據介紹,上述係統是國家林草局東北虎豹監測與研究中心和東北虎豹生物多樣性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研發的天地空一體化監測係統,該係統通過安裝在國家公園內的野生動物、水文、氣象、土壤等監測終端,可從野外實時回傳大量監測數據,實現了對野生東北虎豹野外生存狀況的全面跟蹤和對國有森林資源和生産經營活動的信息化管理。

  國家林草局東北虎豹監測與研究中心副主任馮利民表示,東北虎繁殖家庭連續被發現,顯示了中國東北虎種群繁殖力旺盛,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內的東北虎種群迎來了一次比較集中的繁殖高峰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3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