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政府代表與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在多哈舉行談判
2019-01-22 12:5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1月21日電(記者楊元勇)據卡塔爾媒體報道,美國政府代表與阿富汗塔利班代表21日在卡塔爾多哈開始舉行談判。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21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證實,在美方接受阿富汗塔利班方面提出美國結束對阿富汗佔領以及停止利用阿富汗反對其他國家的要求後,“(我們)與美方代表的談判今天在多哈舉行”。

  穆賈希德説,與美方代表的談判將持續至22日。但是他未透露美方參加此次談判人員的姓名、職務等資訊。

  此間媒體報道,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參與當天與阿富汗塔利班代表的談判。

  去年12月,哈利勒扎德率美國政府代表團與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談判,旨在結束持續17年的阿富汗戰事。雙方原定本月初在卡塔爾繼續談判,由于阿富汗塔利班指認哈利勒扎德偏離既定談判議程而中止談判。

  阿富汗塔利班此後放出口風稱,只有在美方同意結束對阿富汗佔領、解除對阿富汗塔利班領導人旅行禁令之後,談判才有可能恢復。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然而,戰後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隨著塔利班近年來在阿富汗勢力不斷壯大,美國政府不得不選擇與該組織進行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
四川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
天空上演月全食
天空上演月全食
2019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亮燈
2019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亮燈
滇池水質2018年升至IV類
滇池水質2018年升至IV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4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