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政府擬加大對低碳交通領域投資
2019-01-22 18:5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月22日電(記者郭磊)新西蘭能源部長梅甘·伍茲22日宣布,新政府擬投資1100萬新西蘭元(約合740萬美元)支援建設低碳交通係統。

  伍茲説,新西蘭全國將有31個新項目從這一投資計劃中受益。根據該計劃,投資重點是在大型連鎖超市、城市中心、旅遊景點等人流量集中區大幅增設充電樁。

  據介紹,交通運輸産生的溫室氣體排放佔新西蘭溫室氣體總排放量的約18%,大量採用低碳出行可有效減少碳排放量。

  伍茲説,近年來,清潔能源存儲技術快速發展並日趨成熟,新型電池能夠更高效地存儲能源,降低交通産生的碳排放成為可能。

  新西蘭近年大力發展低碳交通,整體目標是在2050年前實現全國零碳排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