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查處一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 刑拘62人
2019-01-22 16:0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月22日電(記者周科)深圳市公安局22日通報稱,當地警方日前查處一個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刑拘涉案嫌疑人62名。

  2018年9月,中央掃黑除惡第8督導組向深圳市掃黑除惡辦轉交一條涉黑線索。在深圳市龍崗區橫崗街道大康村一帶存在一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涉嫌從事開設賭場、聚眾鬥毆、故意傷害、尋釁滋事、敲詐勒索等違法犯罪活動。接到線索後,深圳警方隨即成立專案組展開全面調查。

  2018年11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成功查處該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截至目前,警方先後刑拘包括該組織頭目廖某清,主要成員李某健、廖某盛等在內的犯罪嫌疑人62名,破獲開設賭場、非法拘禁、敲詐勒索、聚眾鬥毆、尋釁滋事等案件30余宗,凍結涉案資金2300余萬元,查封涉案房産價值超1.2億元。

  據介紹,該犯罪組織存在3個特徵:一是以賭為業,以賭養黑,以黑護賭。二是暴力追討賭債,殘害群眾。2006年以來,廖某清、李某健、廖某盛等人通過開設賭場、開展網絡賭博、組織人員赴境外賭博等方式,迫使被害人欠下巨額賭債,並通過暴力威脅、非法拘禁等手段逼迫被害人簽下欠條償還賭債。三是組織結構及犯罪形式不斷變化。犯罪形式由起初的開設傳統實體賭場,逐步轉變為更為隱蔽的網絡賭博、組織人員赴境外賭博等形式,暴力手段也逐步轉變為“軟暴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2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