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氣象專家:南方地區珍惜近期晴好天氣 “調理”好農作物
2019-01-22 14:4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月22日電(記者侯文坤)“大寒”節氣後,南方部分地區逐漸由陰雨轉換至晴朗模式。對此,農業氣象專家提醒,南方部分地區的農業生産者要充分利用好近期的晴暖天氣,加強農作物的田間管理。

  湖北、湖南、江西等前段時間持續濕冷的南方多地21日開始陸續迎來晴天。據中央氣象臺預報,近期南方地區將迎晴好天氣,其中22-26日天氣晴好,27-30日又將出現降水。

  中國氣象局荊州農業氣象試驗站高級工程師黃智敏表示,農業生産者要珍惜晴好天氣,對油菜、小麥等越冬作物田,盡快清理“三溝”,排除漬水,給作物根部創造一個較好的供氧環境,幫助增強其吸水能力;對部分播種過早、生育較快,且已過早抽薹與拔節的油菜、小麥,建議借助晴好天氣,採取科學除薹或抑旺促壯措施,減輕凍害損失。

  黃智敏還建議,大棚設施農業生産,在轉晴後要搞好光、溫、濕調控;而諸如小龍蝦等特種水産養殖,不要因天氣轉好增溫或因個別小龍蝦從洞穴爬出就誘使其大批進行進食活動,以防再度降溫而凍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25680